2018/11/23 14:55

搶辦2025世博會 大阪府知事法國拉票

綜合報導  / 日本

2025年世界博覽會在哪裡舉辦,今(23)日晚間就會有結果。位於高加索地區國家亞塞拜然首都巴庫、俄羅斯的葉卡捷琳堡,以及日本大阪這三個地點共同角逐。大阪府知事已經率隊前往法國拉票,希望奪下主辦權。

1970年大阪世界博覽會當年推出的中央新幹線,無線電話全自動洗澡機,這場盛會吸引6千4百萬人參觀,過了將近半世紀,如今大阪要再度爭取2025年世博主辦權。日本把東京奧運以及大阪世博視為經濟復甦加速器,預計能創造2兆日圓,大約5千4億台幣商機。

這次大阪喊出的世博口號是要共同解決世界問題,希望獲得申辦委員會的青睞,日本政府還任命凱蒂貓與皮卡丘擔任本次申辦世博的宣傳大使。因為申辦委員會全體會議就在法國巴黎舉行,大阪的競爭對手還有位於高加索地區國家亞塞拜然首都巴庫,以及俄羅斯第四大城葉卡捷琳堡,這裡有本屆世足四場小組賽舉辦體育館,也是已故總統蔣經國與妻子蔣方良定情之地,預計台灣時間23日晚上開始投票,24日凌晨就會公布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