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3 20:03

九合一大選明登場 全球國際媒體關注

九合一大選明登場 全球國際媒體關注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明(24)日登場的九合一選舉,也吸引了國外媒體的報導,不論是美日韓乃至歐洲媒體,都對明日的選舉以及公投議題,進行報導。特別是選情激烈的高雄市,格外吸引注目。

高雄市長選情激烈,候選人的造勢場合,大批支持者熱情歡呼的鏡頭,外國媒體認真捕捉。24日的選舉吸引美日韓法俄,各國媒體報導,美國之音還請來台灣智庫的諮詢委員賴怡忠,以及我國前資深外交人員介文汲,分析這次選舉的眾多面向,特別是對岸的干涉。

韓國中央東洋廣播公司JTBC,則特別點出這次的選舉,牽動兩岸的敏感神經,而東奧正名公投還引發國際奧委會關切。韓聯社新聞則請來資深記者,剖析這次大選和公投結果,對於台灣未來政策的影響。

英國廣播公司BBC,則是特別著墨了這次的同志平權公投。法新社報導,凸顯藍綠陣營的攻防,還有中國看待台灣大選的態度。至於平面媒體,美國大報如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等等都報導了台灣的九合一選舉,看得出來,全世界都在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