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3 20:02

半導體廠員工罹癌案 三星道歉了!

半導體廠員工罹癌案 三星道歉了!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南韓半導體大廠三星電子,今(23)日向在它的半導體和顯示器工廠工作而罹癌的員工公開道歉。三星電子並承諾,將支付每個案例賠償最高1.5億韓元、約4百多萬台幣的賠償金,這起長達11年的紛爭,終於畫下句點。

深深一鞠躬,三星電子董事長兼執行長金奇南,為公司忽視員工的健康風險致歉,「今天我誠摯的向患病的員工,及其家屬道歉」,雖然跟公司纏訟的過程,相當辛苦,但這句道歉讓家屬感到11年來心血,總算沒有白費。

2007年三星電子旗下的半導體工廠一名員工,因罹患白血病身亡,他的家人之後發現同個生產線的另一名同事也死於白血病,引發三星半導體工廠環境惡劣,導致白血病的爭議,根據協助員工們向三星電子,進行官司訴訟的人權團體表示,總共有320人在被三星雇用後,罹患了和工作相關的癌症或是疾病,其中已有118人死亡。

根據稍早雙方的協議,三星電子將支付高達1億5000萬韓元,約台幣410萬元的賠償金,給因在工作上接觸有害化學品,造成相關疾病的前任和現任員工,並預計在簽字確認儀式結束後,最晚將在2019年1月初,開始啟動賠償程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