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號」成功登陸火星 探索地質活動

「洞察號」成功登陸火星 探索地質活動 | 華視新聞
洞察號著陸模擬畫面。(翻攝NASA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航太總署(NASA)發射的「洞察號」(Insight)在今(27)日成功登陸火星,並傳回了第一張照片。接下來洞察號將立足在火星長達2年,持續觀測火星的地震活動,了解火星的地質狀況。

洞察號傳回的首張照片。(翻攝NASA網站)
洞察號傳回的首張照片。(翻攝NASA網站)

今年5月5日,NASA在美國加州發射了一枚火箭,上頭搭載的就是身負火星探測任務的「洞察號」。歷經將近7個月的飛行,橫跨4.58億公里的距離,終於在美國東部時間11月26日下午3點成功著錄火星。洞察號在著陸前歷經了火星大氣層的阻撓,這段時間NASA無法從外部得之它的狀況,但洞察號自動完成一系列操作控制,透過降落散、推進器的精準操控,完美著陸在火星的土地上。

洞察號的著陸點為在火星赤道附近,它在登陸後成功傳回了一張登陸區域前方的照片。洞察號的任務目標是觀測火星的內部狀況,透過地震感測了解火星的地質活動,替未來送太空人火星的任務作準備;但它的首要任務是布署太陽能板,以獲得穩定的電力供給。

洞察後將在設置完太陽能板後,它將在2天內完成部署一支1.8公尺長的機械手臂,用以拍攝照片。洞察號將在火星上待2年,美國航太署署長Jim Bridenstine表示,這是人類歷史上第8次成功登陸火星,這次的成功展現了人類團結的智慧與堅持不懈的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