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10:17

免疫愛滋基因編輯雙胞胎 中國誕生

免疫愛滋基因編輯雙胞胎 中國誕生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中國一個科學家昨(26)日宣佈,全球首例基因編輯雙胞胎女嬰,本月在中國健康誕生。他說,這兩個寶寶的基因經過修改後,對愛滋病毒有天生的免疫力。報導一出,震驚世界!各國科學家認為,是否屬實有待驗證。就算是真的,也違反了醫學倫理。連中國政府都說,實驗沒有報備,已啟動調查。

這位中國科學家賀建奎,是深圳南方科技大學的生物系副教授。他表示編輯了7對夫婦的胚胎,只有1對夫婦的胚胎成功受孕。他先對胚胎進行基因編輯,也就是切割DNA修改基因,讓胚胎擁有對抗愛滋病的能力,之後再植入母體子宮。宣稱誕生首對基因編輯寶寶,震驚全球,但他的研究並沒有獲得獨立驗證。

主流科學家更批評,在人類身上進行基因改造實驗不道德。連中國政府也說,實驗沒有事先報備,要調查!科學家認為,利用基因編輯技術製造寶寶,不該鼓勵,因為可能永久改變DNA影響後代。甚至被用來製造特定特徵的寶寶,因此美國等許多國家都是嚴格禁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