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13:09

俄.烏海上衝突 引發金融市場震盪

陳鋼 編譯

俄羅斯和烏克蘭艦艇,在克里米亞半島附近爆發衝突,俄方砲轟又扣留烏克蘭艦艇,不但升高兩國緊張情勢,也引發金融震盪全球譁然。美國更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譴責俄國的舉動「傲慢」,美國總統川普也相當不高興,現在各國都在盯著看,雙方要怎麼解決僵局。

俄國和烏克蘭爆發海上衝突,再次挑動兩國的敏感神經,雙方互咬對方違反國際法,烏克蘭更祭出戒嚴令,眼看情勢一觸即發,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美國在會議上重砲譴責俄國。這是一次傲慢的舉動,國際社會必須譴責也絕對不會認同,美國總統川普也對這起事件,表達他的不滿。

事件爆發後,金融市場也受到影響,俄國股市一度下跌1.3%,盧布兌美元也下跌1.1%。儘管俄國船隻已經從,離事發地點不遠的克赤海峽撤走,卻不代表緊張情勢下降。克赤海峽和內部的亞速海,根據俄烏兩國的協定,由雙方共享,但克赤海峽是通往黑海的唯一路徑,戰略地位非常高,因此俄國併吞克里米亞半島後,自然加強對克赤海峽的掌控。而這起事件是否會演變成,俄烏兩國的全面衝突,也讓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