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19:59

中國設再教育營 維吾爾女子泣訴受虐

中國設再教育營 維吾爾女子泣訴受虐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中國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折磨當地的維吾爾人,曾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的維吾爾族女性米娜,日前在美國華府召開記者會,說出自己被關進「再教育營」的慘痛經歷,儘管她是透過口譯員轉述,但現場聽眾還是為她的遭遇感到鼻酸,米娜本人更是在一旁低頭哭泣。

雖然是由口譯員轉述,坐在一旁的當事人,也就是維吾爾族女子米娜,還是忍不住低頭哭泣,因為這些都是她的親身經歷。記者會現場的人聽到也為她感到心痛。

米娜在新疆出生,大學畢業後遠赴埃及結婚生子,但2015年她帶3個孩子回中國,卻迎來長達3年的惡夢。先是被懷疑是恐怖份子,而被監禁兩個多月,雖然父母替她交保,但大兒子卻被當局折磨死了。之後米娜再次被捕,送進監獄。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她不但遭到毆打、電擊等酷刑,還被迫吞下不明藥物,而且和其他40名女性擠在一個沒有窗戶,四面都是監視器的地牢裡。這期間她失去母親,讓她生不如死,所幸在埃及駐中國大使館營救下,她和倖存的兩個孩子才重獲自由,讓她有機會說出在獄中的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