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18:01

地方設兩案工作小組? 海基會籲:恢復兩會往來

地方設兩案工作小組? 海基會籲:恢復兩會往來 | 華視新聞
海基會大樓。(翻攝維基百科)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九合一大選落幕,各藍營地方首長當選人紛紛喊出「設立兩岸工作小組」的口號。海峽交流基金會今(28)日表示,雖然鼓勵兩岸地方交流,但仍應恢復成海基會、海協會兩會往來,才有法律授權效力。

當選高雄市長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在選後喊出設立「兩岸工作小組」的口號,表示要承認「九二共識」,和中國密切往來。不少藍營的當選人也跟進,如雲林縣長當選人張麗善、連任南投縣長的林明溱,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也表示會設立,「但不會是常設機關」。

對於各縣市爭設「兩岸工作小組」,海基會在今日記者會上指出,只要符合法規,海基會樂見兩岸城市交流。但發言人管安露強調,海基會是唯一獲得政府授權的機關,只有海基會才能執行與中國的談判、簽署協議等工作,這些都是「城市交流」無法解決的。

管安露表示,兩岸之間目前仍有許多問題,需要透過海基會、海協會「兩會」重啟談判才能解決。他呼籲中國方面盡速恢復兩會對話的機制,維持兩會互動解決問題,如繼續商討未簽署完成的協議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