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20:11

2017年全球碳排放量 4年來首見上升

林柏樫 編譯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特別針對「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發布了年度報告,直指2017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4年來首次上升,與減碳目標越來越遠。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因此呼籲各國,必須正視這個問題並付出行動,才能確保全球升溫低於攝氏2度。

驚人浪花、湍急洪水、猛烈火舌,全球多地天災不斷上演,除了怨嘆老天無情外,其實人類也該檢討自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7日發表年度報告,直指去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竟4年來首次上升,而美國聯邦機構也在報告中警告,氣候變遷恐害美國損失上億美元,更危害金錢也買不到的健康,聽到這鐵錚錚的事實,美國總統川普打死也不信。

帶領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川普一直認為全球暖化是大騙局,不過攤開數據來看,全球溫度幾乎直線攀升,從1884年到2017年各地越來越暖,而碳排放量就是主因之一,其中中國、美國和歐盟的溫室氣體排放高居全球前三,無奈川普始終沒把這當回事。

聯合國除了將在12月2號在波蘭召開氣候大會外,也強力呼籲各國必須展開「減碳行動」,才能確保全球升溫低於攝氏2度和1.5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