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 09:26

軍艦穿越台海 美國防部:展現美方承諾

蒲依婕 編譯

美國軍艦28日穿越台灣海峽,美國強調這是體現美國對太平洋自由開放的承諾,日後還會在國際法允許的地區執行航行活動,針對這起事件,中國外交部表示,已經整握一切動向,也對美方表達關切。此外,雖然美中兩國因為貿易戰關係緊繃,但是兩國的國防部長卻在5個月內進行了3次會晤。

美國海軍一艘驅逐艦,以及一艘補給艦,28日清晨從台灣東北部海域進入台灣海峽往西南航行,當天晚上離開台灣海峽,這是美國軍艦今年第3度穿越台海,美國五角大廈及第七艦隊之後證實的確有這件事,並強調這是體現美國對太平洋自由開放的承諾,未來會在國際法允許的地區,繼續執行飛航以及航海活動,中國外交部回應,已經針對這件事對美方表達關切。

路透社分析,美國選在這個時候穿越台海,恐怕會讓美中關係更加緊張,也可能是趁著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G20峰會見面時,給中國一點壓力,不過雖然美中大打貿易戰,兩國防長還是在5個月內,見了3次面,中國國防部表示,這表示美中兩軍關係保持穩定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