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下去? 和牛便當一個8萬世界最貴

吃得下去? 和牛便當一個8萬世界最貴 | 華視新聞
世界紀錄最貴的便當(翻攝gochikuru.com)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全世界最貴的便當是什麼?金氏世界紀錄最近頒發了一項認證,日本鳥取縣有一種高級和牛便當,要價日幣29萬2,929元,約新台幣8萬元。這個便當菜色有10種不同部位的和牛肉,光是肉就有4.5公斤重,不論是質感或份量都十足。

日本鳥取縣政府日前和便當宅配業者推出一款「鳥取和牛獨佔盒」,便當內盒挖出一隻牛的形況,先在底層舖上白飯,再將和牛的10個不同的部位,分別放入對應的位置中,視覺上十分震撼。這個便當的大小也相當驚人,便當盒長60公分、寬40公分、高11公分,肉的部分共有4.5公斤重,整個便當的總重量更是高達15公斤。

這麼大一個高級便當可不便宜,業者取日文「肉」的諧音,定價日幣29萬2,929元。鳥取縣和牛的肉質在2017年的「和牛全國大會」中獲得全日本第一名的肯定,大理石般的花紋是他的特色。這個「獨占盒」選用鳥取縣和牛的10個不同的部位,搭配獨有的醬汁,就外外盒也是選用上等木材製成的精緻木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