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2 13:22

川習會達成共識 美明年起不再加關稅

王皓 編譯  / 南美洲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晚上藉著G20峰會的機會,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以工作晚宴方式會談。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和央視,搶先透露美中雙方已經達成共識,明年1月1日起,將不再提高對方商品的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從今年7月份貿易戰開打以來,第一次坐下來會談。採用的是工作晚宴形式,兩人品嚐阿根廷特產的牛排,前後兩個半小時,究竟談出了什麼?或許可以從川普事前表示,與習近平的關係「非常特別」這一點,窺出端倪。

至於習近平,則強調美中兩大國,肩負世界和平與繁榮的重責大任,根據在場媒體的說法,川習會氣氛相當融洽,兩人會後,中國官方媒體搶先透露,美中達成共識,在明年1月1日起,不再提高對方商品的關稅,同時還將持續進行貿易磋商。而白宮方面稍後也證實,雙方將展開為期90天的貿易休戰期。換句話說,戰劍拔弩張的態勢,暫時得到了緩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