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20:40

G20峰會明天登場 "川習會"受矚目

林柏樫 編譯  / 南美洲

一年一度的G20峰會,明(30)日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登場,法國總統馬克宏等世界領袖已陸續抵達當地。而這屆焦點除了英國脫歐等國際時政外,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將針對貿易舉行場邊會談。不過多名專家認為,這次的「川習會」可能象徵意義大過實質意義,貿易戰難以透過一次會面就獲得解決。

法國總統馬克宏28日抵達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參加30日登場的G20峰會,不過重頭戲可能將被這兩人奪走,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在12月1日,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舉行場邊會談,主題就是打得火熱的貿易戰。

中方願意與各方一道,推動此次G20峰會達成共識取得成功,中國想與各國開展經貿合作,但眼前卻出現美國這個巨大阻礙,中國非常想要達成協議,美國和中國劍拔弩張,揚言祭出25%的高額關稅回敬對方,部分專家認為美中兩國想在這次的「川習會」達成貿易和解,首先得解決知識產權盜竊等問題,並提出廢除關稅等要求。

但這些都不是一次會面就能一筆勾銷,究竟川普和習近平能談出什麼成果,外界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