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20:13

習近平出訪 西班牙無意簽"一帶一路"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抵達了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展開為期兩天的國是訪問。習近平此行以商業為主軸,希望加強跟歐洲的經貿往來。但西班牙政府高層表示,馬德里當局不打算簽「一帶一路」倡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抵達西班牙,展開為期兩天的國是訪問,這是時隔13年來,中國領導人再次訪西班牙,也正好是兩國建交45年周年,習近平除了會見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和皇后萊蒂奇亞,第2天還會和西班牙總理會晤,而他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加強西班牙和中國間的經貿關係。

由於美中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中國也希望透過加深跟歐洲國家的經貿往來來和美國抗衡。但在習近平抵達前,西國當地媒體指出,西班牙政府高層表示,馬德里當局不打算簽「一帶一路」倡議。

而即將在11月30日於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上,和中國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面交鋒的美國總統川普則放話說會按計畫,把兩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提高到百分之25,看來雙方之間的戰火一時還不會停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