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20:13

澳洲同婚合法 逾5千對伴侶走入婚姻

林柏樫 編譯  / 澳洲

以民法保障同性婚姻的提案在這次台灣的公投中遭到否決,政府目前傾向於立專法來保障同性婚姻關係,但背後依舊充滿爭議,或許我們可以借鏡澳洲的例子。身為全球第26個同婚合法化的澳洲,至今已有超過5000同性伴侶走入婚姻,不少外國人也因此移民到澳洲,享受平等的權利。

2017年12月7號,澳洲眾議院三讀通過,成為全球第26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澳洲政府修法保障同婚,讓同性伴侶能在今年1月擺脫各種制度性的限制走入婚姻,從開放到現在,當地已有超過5400對同性伴侶登記結婚。

其中包括交往18年的安妮和泰瑞,兩人結婚至今超過半年,問到婚前婚後有什麼改變,泰瑞這樣回答。安妮和泰瑞或許是幸運的,不像這對來自保守國家新加坡和汶萊的伴侶,必須遠離家鄉、移民到澳洲,才能得到這份平等的幸福。

新婚的萊莫斯認為,婚姻不該區分性別和性向,它就是一份出於愛情的婚約,爭取平權之路或許顛簸,但若堅持走下去,對立和恐懼就有望隨風而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