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13:16

報復孟晚舟案? 加國2公民遭中逮捕

張珮雲 編譯  / 加拿大

加拿大應美國司法互助的請求,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如今加國放了孟晚舟,但中國對加拿大施加的壓力卻越來越重。接連有兩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境內遭到逮捕,而且罪名渉及從事非法活動、危害國家安全。接連傳出兩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境內被捕的消息,一個則是對國際政治有高度興趣的加國商人史帕佛爾(Michael Spavor)。NBA球星小蟲到北韓去見金正恩,就是他安排的。他和稍早被捕的康明凱(Michael Kovrig)相當熟識,康明凱曾任加國外交官、現在是國際危機組織ICG的政情分析師。

中國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逮捕康明凱和史帕佛爾,對加拿大施壓,但加拿大法官即使讓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交保,也沒能讓加國如釋重負。加國外長希望美方能收到正確的訊息,別出於政治目的,向加國請求引渡孟晚舟,讓加拿大在美國和中國兩強之間進退維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