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21:39

中美洲先例! 哥斯大黎加同婚2020合法化

中美洲先例! 哥斯大黎加同婚2020合法化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洲

哥斯大黎最高法院前(14)日頒佈長達287頁的最新判決,限令國會議員在1年半之內修法,最快在2020年5月,哥國同志可擁有合法婚姻,同時也可依照其性向改名。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哥國目前法令規定同性不得結婚,而哥國的憲法法庭早在今年8月間裁定反同婚的法令違憲,詳細的判決書直到本周才公布出來。哥斯大黎加總統卡洛斯奎沙達(Carlos Alvarado Quesada)今年5月才剛就職,他多次在公開場合力挺同志,支持同志婚合法也是他競選的重要政見,在憲法法院頒佈意見後,哥國總統在推特發文表示,「全面平權將到來,愛將戰勝一切。」

據了解,哥斯大黎加國會57名議員中,有14名保守派議員堅決反對同婚,導致同性婚合法的修法過程一直遇到障礙,根據哥國最高法院的最新公告,即使國會沒在期限前完成修法,禁止同婚的舊法也將自動失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