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7 13:21

墨西哥油價漲翻天 街頭大暴動

張樂 編譯

中美洲墨西哥三個大城發生街頭暴動,主要是因為油價三級,一口氣調漲了雙位數,民眾不堪負荷,因此上街暴動,攻擊路上車輛,以及政府機構。

大家合力把路邊汽車翻到四輪朝天,翻過來了,還不罷手,橇開車門和行李箱,大肆破壞。這批群眾衝向司法大廈,拾起石頭砸窗子,攻擊官署非同小可,警方打擊部隊立即出動,聽到警笛,四散奔逃。但許多商家已遭到洗劫。

中美洲墨西哥發生暴動,群眾鎖定百貨公司掠奪,初步已知有四名記者受傷。這場暴動起因於油價上漲,墨國決定讓油價自由化,不再補貼了;漸近式的配套和宣導已長達一年,但是元旦正式上路時,油價一口氣漲了14%到20%。

再加上11月至今,短短兩個月,國際油價從每桶45美元,漲到54美元,雪上加霜。因而埋下這場暴動的導火線。不過從警方的行動來看,墨國政府似乎有意讓這股不滿情緒宣洩,看後勢發展才決定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