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 13:33

中國駭客防不勝防 美軍資安拉警報

中國駭客防不勝防 美軍資安拉警報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在中國駭客無所不駭的情況下,全球資安拉警報,尤其是美國軍方更是擔心,因為美軍的承包商相當多,想防堵中國駭客入侵,可以說是難上加難,10月美軍一份高度機密的備忘錄顯示,資訊被駭的情況越來越頻繁,駭客手法也更加細膩,雖然沒有點名中國,但許多線索都指出,駭客攻擊和中國脫不了關係。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18個月來,美國海軍以及空軍包商,紛紛成為中國駭客下手的目標,不論包商的規模,都抵擋不了中國駭客攻擊,從軍艦維修的資料,到先進軍事科技,都落入中國手中,受不了一直遭駭客入侵,美國海軍部長史賓賽,下令對網路資安總體檢,10月內部的備忘錄中,雖然沒有指名,中國就是幕後黑手,但是所有被駭的目標,都是中國感興趣的。

紐約時報12日也報導,萬豪酒店集團日前遭到網路攻擊,大約5億顧客的護照和個人訊息被駭,幕後黑手疑似就是中國國家安全部,不過面對這項指控,中國老早就撇得一乾二淨,美軍報告進一步指出,駭客使用的工具,是中國駭客愛用的,駭客用來遠端操控的電腦,也一度被發現就在海南島,中國正使用一種不對稱的戰術,不花任何一顆子彈打擊美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