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19:51

男確診登革熱! 在台南趴趴走1週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頭條焦點,登革熱疫情拉警報!台南一名男子、月初到柬埔寨出差,返台後、出現全身痠痛、發燒等症狀,但他兩次去看醫生都沒說出他的旅遊史,直到第三次被確診為登革熱,才趕緊隔離,但過去一禮拜他已經去了很多地方,現在衛生局 已逐戶加強消毒噴藥,就怕引發本土病例!

台南市東區衛生所人員,一大早揹著器材,挨家挨戶噴藥消毒,這已經好久不見的景象,又再度回到生活中,尤其在假日被這樣打擾,居民的感覺很無奈充滿抱怨,就算不在家的,也會同里長和鎖匠將門打開,因為防疫不能有漏洞。

原來是一名男子,4月1號到4號至柬埔寨出差,返國後7天後出現發燒、全身痠痛等症狀,但他前兩次去看醫生都沒告知旅遊史,直到第三次4月14號,才被確診是登革熱,但過去一禮拜他在東區住家附近到處走,還去善化工作,現在憂心,台南去年維持至今的登革熱零本土病例破功,2015年台南登革熱疫情,造成兩萬兩千多人感染112人死亡,隔年成立防疫中心,病例減至9人,2017年更是零本土病例,現在又出現危機,衛生局也呼籲身邊或自己出現類似症狀,一定要及早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