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5:20

北韓警告 美國經濟制裁阻礙非核化

北韓警告 美國經濟制裁阻礙非核化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美國和北韓在舉行歷史性川金會後,北韓非核化議題始終沒有重大進展。經濟制裁效應隨著時間推移,可說是越來越有利於美國這一方,因此川普說,他不急著和北韓達成協議。但北韓外交部週日警告美國別誤判情勢,否則將永遠阻礙朝鮮半島非核化之路。

歷史性的川金會後,美國既未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還以侵犯人權為由加重制裁北韓三位領導人物,包括北韓第二號人物崔龍海、金正恩的左右手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鄭景澤,及勞動黨宣傳部長朴光浩三人在美國的資產遭到凍結。

看似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針對個人的制裁行動,但北韓外交部引述學者者的評論透過官方媒體北韓中央通訊社放話,指出美國制裁這三人的作法是加重對北韓施壓,北韓突然發佈這項警告,高調回應川普總統日前所說的,他現在並不急著要朝鮮半島非核化馬上達成協議。因為美國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之前對南韓施壓,要求南韓與北韓和解的步調別走的太快。這部份已得到南韓方面的保證。然而,經濟制裁時間越久,對北韓越不利。因此北韓要脅,若美國再不停止制裁,恐怕永遠阻礙朝鮮半島非核化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