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1 19:47

拆邊防哨站後首例 北韓士兵投誠

拆邊防哨站後首例 北韓士兵投誠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韓國

南北韓緊張情勢逐漸緩和,但這時竟傳出有一名北韓士兵偷偷越過分界線想逃到南韓,而這也是兩韓拆除邊防哨站後,第一起北韓軍人逃亡事件,所幸南北韓雙方的軍隊都沒有開槍,而他的身分和逃亡動機,南韓方面還要調查。

兩韓的關係越來越好,11月初開始雙方陸續拆除非軍事區邊界的哨站,而就在這個時機又有北韓士兵逃走了。一名北韓士兵越過軍事分界線逃到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在1日上午透過監控設備發現這名逃亡的北韓士兵,這也是邊界哨站撤除後,第一次有北韓士兵向南韓投誠,過程中雙方軍隊都沒有開槍。

南韓軍方表示,這名士兵已經受到保護,會調查他的身分和投誠動機。去年11月,一名北韓士兵冒死投奔南韓,遭開槍追捕的畫面曝光,震撼全世界。當時兩韓關係緊張,光是去年一整年就有4名北韓士兵叛逃,牽動雙方的敏感神經。而在雙邊關係緩和的當下,這起事件是否又會掀起波瀾,還有待後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