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20:45

文在寅:金正恩落實非核 將美夢成真

文在寅:金正恩落實非核 將美夢成真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二十國集團高峰會落幕,各國領袖繼續外交穿梭。其中,朝鮮半島局勢就有出人意表的發展。南韓總統文在寅透露,川普總統親口對他說:「只要金正恩肯放棄核子飛彈計畫,他要什麼,美國就想辦法給什麼。」可能是縮減美韓軍事演習的規模或是美國與北韓之間的體育文化交流。

文在寅結束G20峰會後訪問紐西蘭,途中,他對南韓媒體表示川普希望他帶個訊息給金正恩,南北韓互動不會受美國和北韓互動步調快慢的牽制。北韓也不會影響美國與南韓堅實的盟友關係。

兩週前,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訪美,傳出美國認為南北韓不該走的太近。但文在寅強調,南北韓關係的發展決定權在金正恩,這個解釋顯然川普很買帳。因此文在寅邀金正恩年底前訪問南韓首爾之外,川普也表示,已準備明年一、二月和金正恩進行川金二會。可能在蒙古、越南或印尼三地、選一個金正恩專機能直達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