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15:06

美國.北韓官員會晤 為川金二會鋪路

蒲依婕 編譯

美國和北韓的代表人員12月初在板門店會晤,為二次川金會鋪路,之前也有美國官員透露,二次川金會很有可能在明年初舉行,美朝之間的關係似乎出現進展,不過根據衛星照片顯示,北韓在第一次川金會後,還是繼續在山區,擴建長程飛彈基地。

今年六月川金會風光落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承諾會往朝鮮半島去核化努力,不過美國CNN最近報導,最新衛星照片顯示,北韓過去幾個月來,正在靠近中國邊界的偏遠山區擴建長程飛彈基地。

CNN表示,這座基地很可能是在北韓現有的「甬交東」飛彈基地,但從衛星照片上無法確定是延伸現有基地,或是全新打造。過去五年,甬交東飛彈基地的隧道也不斷升級,而在第一次川金會後,甬交東附近也開始建設可疑設施,雖然金正恩曾經公開展示北韓拆除了部分核武設施,但專家警告一切都是假象。前陣子美朝官員在板門店會晤,為二次川金會鋪路,但按照種種跡象來看,美國要小心,北韓又再玩兩面手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