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20:10

奧斯卡外語片初選公布 華語片全出局

奧斯卡外語片初選公布 華語片全出局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年度影壇盛事奧斯卡,部分獎項的入圍候選名單公開。其中大家關注的外語片部分,日本的《小偷家族》、南韓《燃燒烈愛》和墨西哥電影《羅馬》,這幾部叫好又叫座的片都有被列入。而台灣雖然提名《大佛普拉斯》,但可惜沒有入選,而中、港提名的電影也都沒入選,華語片全都出局。

美國影藝學院公布2019年,奧斯卡部分獎項的入圍候選名單,由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執導的《羅馬》,被列在最佳外語片的,入圍候選名單裡。晚安克麗歐晚安索菲,《羅馬》講的是一位年輕女孩,在中產階級社區幫傭的故事,探討70年代政治紛擾下的,家庭衝突和社會階級問題,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而另一部描寫社會階級問題的,日本電影《小偷家族》,也在榜上。等她吃完就讓她回家喔,但是外面很冷耶她很虛弱,這是誘拐吧,《小偷家族》由名導是枝裕和導演,描寫仰賴老人年金,還要靠偷竊過活的一家五口,救回一位被凍僵的小女孩後,發生的各種故事,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影片。

南韓導演李滄東改編村上春樹短篇的愛情懸疑片《燃燒烈愛》,也在候選名單上。而台灣也提名,獲得國內外好評的《大佛普拉斯》,參加第一波初選。可惜的是《大佛普拉斯》沒有入選,另外香港電影《紅海行動》、中國電影《邪不壓正》也都摃龜,華語片可說是全軍覆沒。而正式入圍名單,預定將在明年1月22號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