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20:10

日本新防衛大綱出爐 經費7.5兆創新高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18日召開內閣會議,正式通過新版本的《防衛大綱》,明定將擴增太空、網路軍種,也要改造準航母出雲號,成為能供戰機起降的「多用途運用護衛艦」,也寫明是為了因應中國的軍力。同時日本也通過未來5年的防衛力整備計畫,將添購戰機和各種飛彈,所需經費更高達約7.5兆新台幣,金額創新高。

日本18號通過新版本《防衛大綱》,新大綱指出,日本週邊的安全環境越來越嚴峻,因此除了原有的陸海空三軍,自衛隊將增加涵蓋太空、網路的跨領域戰力。新大綱更直接點名中國,各方面軍力急速增強,而且近年的海上軍事行動頻繁,日本則是決定改造,最大噸位的準航艦出雲號作為因應,已把計畫寫進新防衛大綱裡。

可供直升機起降的出雲艦,改造後能讓垂直升降型戰機起降,形同在實質上成為航空母艦,但名義上叫作「多用途運用護衛艦」,戰機只有在緊急或救災等狀況,才會搭載。

這樣的運用方式,是在專守防衛的範圍內的,另外安倍內閣也通過,未來5年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將添購多架F-35型戰機,還有陸基神盾系統、,遠距離空對地飛彈等設備,所需經費高達27兆4700億日圓,相當於約7.5兆新台幣,只是這些會不會違反日本和平憲法的規定,各界仍有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