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11:44

疑爆粗口辱罵梅伊「蠢女人」 在野黨魁柯賓否認

疑爆粗口辱罵梅伊「蠢女人」 在野黨魁柯賓否認 | 華視新聞
英國工黨黨魁柯賓疑似在國會上辱罵梅伊是蠢女人(stupid woman)。(取自BBC)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脫歐期限倒數百日,英國執政、在野雙方在國會對脫歐草案唇槍舌戰,不過在野黨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被國會頻道拍到在梅伊(Theresa May)發言後喃喃自語,嘴型疑似嗆梅伊是「蠢女人」(stupid woman),立刻引起軒然大波。

雖然梅伊挺過日前保守黨黨內的不信任投票,但脫歐協議草案仍躺在國會,原本訂於11日的表決延至耶誕節後,甚至最晚明年1月底前才會進行。柯賓針對此事批評梅伊是一個失敗的首相,梅伊反擊要柯賓看看自己的身後同黨議員,認為工黨議員都沒有被自己的領袖打動,甚至整個國家。此番發言讓柯賓搖頭,並喃喃自語,被拍到疑似在批評梅伊是「蠢女人」(stupid woman)。

隨後柯賓發言人否認他辱罵首相,而且柯賓本人「反對任何形式使用性別歧視或厭惡女性的字眼」,並澄清當時柯賓所說的是愚蠢的人們(stupid people)。英國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則出面緩頰,他認為他不是一個唇語的使用者,沒有人能百分之百能透過畫面就解讀柯賓的是什麼。

不過這些說法似乎無法平息眾怒,保守黨議員麥克林(Rachel Maclean)則反擊柯賓的發言,她表示我用唇語再重複一次就知道為何我不相信他的聲明,而多名保守黨女性議員也出面要求柯賓為他的發言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