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19:03

好嚇人!小蜘蛛跑進耳道 印度婦人這樣反應

好嚇人!小蜘蛛跑進耳道 印度婦人這樣反應 | 華視新聞
圖中可見小蜘蛛從婦人耳道內探頭的情形(翻攝自爆料公社)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印度

經常聽到耳朵跑進異物的例子,現在竟然發生蜘蛛跑入耳道的案例!

一名印度女子先前因耳朵不適而前去就診,經醫師檢查時發現其耳洞中竟藏有一隻活生生的蜘蛛,照片在網路上曝光引起眾多網友熱議,許多人紛紛認為該蜘蛛的模樣相當可愛,甚至提到與日本動漫「蠟筆小新」有高度的相似。

據《tres catorce CCN》報導,印度1名女子因不明原因持續頭痛好幾天,且症狀持續加劇,忍無可忍下前往醫院就診,並告訴醫師耳朵和頭部有劇烈的疼痛感,表示疑似「有東西在她耳內走路」的感覺,經醫師檢查後發現,有一隻蜘蛛跑入了她的耳道中。

從醫師拍攝的就診影片顯示,當他將女子的耳朵搬開時,將手電筒燈光照向耳道深處,有1隻4眼蜘蛛隨著燈光正往外探頭探腦,但隨即快速的躲進耳內深處,最後醫師透過醫療器材才將牠取出,而女子的症狀也得到改善。

日前網友將影片分享至臉書社團「爆笑公社」,許多人認為片中蜘蛛相當可愛,如同從卡通中走出來一樣,紛紛留言說到「他是養在裡面防止蟑螂入侵用的」、「專門吃耳屎的嗎」、「這蜘蛛亂萌的」、「我剛剛第一眼真的看成蠟筆小新」,也有網友認出蜘蛛品種為「佛羅里達跳蛛」。

不論蜘蛛有多可愛,小生物侵入人類的耳道已有先例,之前就曾報導英國創作女歌手凱特馬露(Kate Melua)先前因耳朵疼痛就醫,發現一隻小蜘蛛在自己耳內住了一周的情形。

醫師也提醒,民眾若發現疑似有小生物跑進耳道的狀況,千萬不可用工具去掏,容易致使小生物越爬越深,甚至嚴重到傷害耳膜,可以先用少許的嬰兒油或沙拉油灌進耳道,讓入侵的小生物死亡後,趕緊就醫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