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明子坑危機 誤塞耳發芽

潘潔瑩 徐靖壹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許多親子餐廳,兒童專用的遊戲沙坑,流行用決明子來取代沙子,打出決明子是中藥材,就算誤食也沒關係,深受家長青睞,但要提醒您,在大陸就發生有兒童玩決明子砂坑,小朋友卻誤把決明子塞進耳朵,如果沒及時發現,決明子可能會在耳道發芽,醫生說一定要就醫取出,而且決明子誤食過多,也會造成腹瀉。

小朋友在親子餐廳遊戲區,開心玩沙,咦仔細看這沙子不太一樣喔,原來是常用來當中藥材的決明子,顆粒大小朋友玩不會像沙子弄得滿身髒,一旁標示還強調,決明子是天然植物誤食無害,比起真的沙,家長都更放心讓孩子玩決明子做的沙池,但決明子沙坑真的安全嗎?

小劇場,決明子恐鑽耳朵鼻腔,大陸就曾發生過小朋友玩決明子沙池,玩過頭決明子鑽進耳朵,還得動手術取出嚇壞家長,醫生也說小朋友玩沙池有可能把頭埋進去玩,萬一決明子吸進鼻腔或掉進耳道,就麻煩了,醫生也提醒,小朋友要是誤食過量決明子,也會腹瀉,並不是吃下去都沒問題。

親子餐廳流行決明子沙池,家長帶小朋友玩最好在一旁觀看,以免身上雖然沒弄得滿身髒,小朋友卻可能誤把決明子當玩具,亂吃或亂撒到其他同伴,傷了身體可就不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