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12:57

政府停擺留白宮 川普耶誕不開心!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由於參議院日前沒有通過美墨邊境圍牆預算,造成部分政府機構停擺,讓美國總統川普放棄到佛州過耶誕節,孤身一人留在華府的他,似乎相當不開心。除了接連在推特上罵人,更撂下狠話,說如果國會不同意築牆,那政府就一直關門下去好了。

因美墨邊境圍牆跟國會摃上,導致聯邦政府部份機構,暫時關門大吉的美國總統川普,25日在跟駐外美軍視訊時,向記者撂了狠話,表示無法告訴大家,美國政府何時重開,但可以確定的是,除非有了美墨圍牆,否則政府不會開門。強硬措辭顯示川普,吃了秤砣鐵了心,打算跟國會僵持到底,甚至還因此放棄到佛羅里達州跟家人度過耶誕節,獨自一人留守在華府。

心裡很不好受的川普,只好在推特上開炮,4小時內狂發十多條推文,罵民主黨罵聯準會,還說自已獨留白宮好可憐,明顯討拍。不僅如此,川普在平安夜,跟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參加追蹤耶誕老人熱線活動時,竟然問了一名7歲小朋友,一個讓人傻眼的問題,問小朋友相不相信有耶誕老人,直接在電話裡說「7歲了還相信很少見對吧」,不少人批評川普的問題完全毀了孩子的平安夜。

而除了毀掉孩子們,對耶誕老公公的期待,川普阻止移民,非法越境尋求庇護的禁令,也讓兩名來自瓜地馬拉,分別為7歲的女童和8歲的小男孩,在扣留期間相繼死亡,讓2018年美國的耶誕節充滿了悲傷跟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