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肉吃了! 非洲豬瘟肆虐 深圳東莞停供新鮮豬肉

沒肉吃了! 非洲豬瘟肆虐 深圳東莞停供新鮮豬肉 | 華視新聞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重,深圳和東莞從25日起停止供應新鮮豬肉。因廣東省有兩個地級以上城市發生非洲豬瘟,毛豬被禁止省內跨市調運。由於深圳沒有生豬養殖基地,接到政府通知從12月25日開始停止供應新鮮豬肉,何時重新供應需等通知。

近日,中國廣東一週內出現3起非洲豬瘟疫情,珠海市香洲區、廣州市黃埔區、惠州市博羅縣都先後淪陷。由於中國規定一個省份有兩個或以上的地級市爆發非洲豬瘟,就禁止在省內跨市調運毛豬,這使得沒有養豬戶的深圳和東莞,都已經停止供應新鮮豬肉。

12月25日,大陸微博帳號「深圳身邊事」報導,深圳市福鑫農產品有限公司24日發出的緊急通知稱,廣東省因有兩個地級以上城市發生非洲豬瘟,毛豬被禁止省內跨市調運,而何時重新供應需等通知。報導說,近期市場可能出現豬肉的緊缺,市民可將買的豬肉速凍起來,或者選擇其它肉類。

12月23日,東莞山農農副產品配送服務有限公司也發出通告,稱因全市無豬可殺,從25日開始全市屠宰場將無法供應新鮮豬肉。

東莞山農農副產品配送服務有限公司發出「緊急通知」。(翻攝自微博)
東莞山農農副產品配送服務有限公司發出「緊急通知」。(翻攝自微博)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有深圳市民在路上瘋搶豬肉的照片,照片上有人在市場排隊買豬肉,貼文上寫道「8年前搶的食鹽才吃完,今天又輪上搶豬肉了。看了幾個生鮮超市,基本上肉都清光了。」豬肉供量減少,又逢年節即將到來,豬肉價格一直上漲,疫情影響民生,引起了人民的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