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12:51

耶誕驚喜 川普夫婦閃電訪伊拉克勞軍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出奇不意訪問美國駐伊拉克部隊,一方面與前線官兵共渡耶誕,一方面為日前他決定自敘利亞撤軍一事,向美軍說明。值得一提的是,川普夫人梅蘭妮亞,是第一位到前線與美軍共渡耶誕的第一夫人。

耶誕夜這一幕,川普和梅蘭妮亞留守白宮,怪罪民主黨人讓政府關門,同時狂推文發牢騷。因此美國媒體戲稱根本沒人想陪川普過節,如今真相大白了,川普目的地是中東的伊拉克。基於安全考量,他摸黑抵達,隨行的還有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美軍發現總統來了,有些驚訝,有川粉上前要簽名,讓川普享受受人包圍的熱情。

之後,川普換上飛行夾克,向美軍發表演說,身旁一身鵝黃色身影的正是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掌聲中,有人喊著USA的名號,有人拿著手機狂拍,但也有人出奇的冷靜。川普演說著重在撤軍敘利亞和阿富汗。

川普感謝美軍翦除伊拉克敘利亞境內的ISIS,強調ISIS已不成威脅,美軍將撤出敘利亞和阿富汗,但不會撤出伊拉克,以保有此區的影響力。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更罕見地對美軍發表感言。閃電式地訪問伊拉克後,川普和梅蘭妮亞前往德國慰問駐德美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