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20:42

聯軍空襲反攻 伊拉克打跑ISIS

綜合報導  / 伊拉克

全人類的公敵ISIS伊斯蘭國滅亡了。伊拉克和敘利亞軍方終於從ISIS手中奪回最後一塊領土,伊拉克甚至舉行大型閱兵慶祝。然而戰爭結束後,不僅百廢待舉,如何讓士兵解甲歸田、如何安排各族裔之間的權力分配,都是棘手的難題。但最重要的是未來恐怖活動型態攻變,大約三千名恐怖份子如水銀洩地一般四散各地,恐怕製造更多恐怖活動。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大閱兵,直昇機吊掛特種部隊通過閱兵台。盛大慶祝擊潰了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奪回最後一個城鎮拉瓦。同樣地,敘利亞也從ISIS手中奪回最後一個城鎮代爾祖爾,至此ISIS所建立的哈里發國徹底滅亡。

三年前,伊拉克當權的什葉派因為錯誤的政策,企圖讓海珊舊部遜尼派解甲歸田釋兵權,結果導致遜尼派部隊投效同屬於遜尼派的ISIS,實力迅速壯大後長驅直入伊拉克,伊拉克兵敗如山倒,連巴格達岌岌可危。而ISIS掌控大片區域後破壞兩河流域古文明遺跡,大肆屠殺。

除了劊子手約翰透過網路公然處決外國人質,ISIS還在歐洲東南亞發動恐怖攻擊,讓人聞之色變。如今哈里發國滅亡,不代表世人高枕無憂,ISIS是優秀的恐怖份子但非優秀的軍人,世人將面對孤狼式低科技的恐怖攻擊,分析家預言,恐怖活動型態改變,未來卡車衝撞攻擊的機率可能高於九一一世貿案的重大恐怖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