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13:55

中國豬飼料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恐出口到台灣

中國豬飼料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恐出口到台灣 | 華視新聞
中國豬飼料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且可能出口到台灣(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肆虐,根據中國海關總署公布,12月21日在天津查獲兩批準備出口的豬血球蛋白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涉事原料來自天津12間屠房,共計73.93噸。而據該公司網頁資料顯示,產品會出口至南美、東南亞、台灣、日韓等地區。

中國海關總署官網12月25日發布警示通報,要求全面加強出口加工企業已生產或待出口含豬源性成分飼料產品的非洲豬瘟病毒檢測和監測,凡檢測結果為陽性的要立即封存,對相關的原料進行追溯核查,並及時通報當地農業農村部門。該通報又指出,天津海關12月21日從天津恩彼蛋白質公司生產的兩批豬血球蛋白粉中檢出非洲豬瘟病毒,經天津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有關產品原料來自天津地區12個屠宰加工廠,共計73.93噸。但是並沒有交代這兩批蛋白粉將出口至哪個國家或地區。

根據該公司網頁資料,該公司通過ISO9001認證,是動物蛋白高效提取綜合利用的企業。天津恩彼血漿蛋白、血球蛋白產品獲得國家重點新產品獎,被列入國家科技星火計劃項目,國家高新技術產業化示範工程項目,產品會出口至南美、東南亞、台灣、日韓等地區。

根據《香港明報》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至今已超過百起,且疫情持續擴大,香港海關總署昨(26)日更新供港豬場名單,150多間供港豬場中,有20間暫停活豬供港。其中有17間在廣東,其餘位於江西及湖北。據報兩間分別位於江西省及湖南省的供港豬場所在疫區昨日一度解除封鎖,料將重新供應豬到港。但到下午,上述江西省的豬場再度被當局下令暫停供豬,另外再新增1間同省的供港豬場被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