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20:15

未通報疫情? 國台辦:協議不包括豬肉

未通報疫情? 國台辦:協議不包括豬肉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非洲豬瘟在中國肆虐,台灣也跟著緊張,中國國台辦在今(26)日的記者會上終於有了相關回應。國台辦表示,沒有按照合作協議通報疫情,是因為台灣沒有進口中國豬肉,而且也強調,中國確實有宣導,要來台旅客遵守相關規定,至於還是有人夾帶豬肉,則是屬於個人行為。

中國國台辦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終於對非洲豬瘟疫情作出相關回應。針對我方認為中方,沒有依照合作協議通報疫情,國台辦則表示,這項協議的適用對象是涉及兩岸貿易的產品。台灣方面長期以來沒有進口大陸豬肉,所以非洲豬瘟疫情通報並不適用上述協議。另外,對於不少中國遊客攜帶豬肉來台被罰錢,國台辦則表示,中國海關有作宣導,提醒遊客遵守台灣規定。

非洲豬瘟疫情讓兩岸都啟動防疫大作戰,中國廣東省已經宣布禁止跨市運送豬隻,但大城市東莞的市場仍有少數攤商在賣豬肉,被問到來源在哪?攤商始終不願鬆口,只強調賣的是存貨。另外,日前還有一批來自天津的豬飼料,也就是從動物血液提煉出的「血漿蛋白粉」,被檢驗出豬瘟病毒,豬肉、飼料都可能不安全,讓中國養殖業者一個頭兩個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