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21:22

11例攜豬肉入境遭罰20萬 至今無人繳款

11例攜豬肉入境遭罰20萬 至今無人繳款 | 華視新聞
(防檢局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台灣防疫單位無不繃緊神經努力檢查,機場也派駐米格魯查緝犬,罰鍰金額從18日開始提高到初犯20萬,再犯100萬,但是依然有眾多旅客不聽勸告和宣導,執意要帶中國豬肉品和其他國家肉品回國,防檢局也確實開罰。

但是至今確實繳款有多少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上,貼出農委會動物檢疫組給的資料,自12月18日至23日止,裁罰20萬元的案件計11案,已完成繳納0案;自12月14日至23日止,裁罰5萬元之案件計17案,已完成繳納2案。

對此,農委會動物檢疫組也說明,針對前述裁罰案件,於法定期間30日後仍未繳款者,依法進行後續催繳等程序。

黃國昌則表示,果然是罰心酸的,米格魯知道會哭。結果今天上午記者會還敢騙社會說:「8成已繳納」。他質問:「請問行政院,農委會放假新聞要怎麼處罰?」

網友也紛紛留言:「院長和各部會首長全部先關三天再說」、「媒體不得發假新聞,但政府可以」、「非本國人未繳清前應不得入境」、「麻煩立法做偽證的抓去關可以嗎?」、「快修法啊 立委們都在做啥」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