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13:08

逃犯剋星! 張學友今年助警抓60罪犯

逃犯剋星! 張學友今年助警抓60罪犯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歌神張學友又被叫做逃犯剋星,因為中國警方利用人臉辨識系統,在張學友今年巡迴各地的演唱會上,總共抓了六十名逃犯。為什麼已經被通緝了,還要冒險去聽演唱會,接下來還有三場演唱會,還能抓到多少人,連日本媒體NHK都在高度關注。

為了聽歌神張學友開唱,通緝犯粉絲不顧曝光危險到演唱會闖關,結果被中國警察的人臉辨識系統抓到,歌都還沒聽完就被送警局,從今年四月起已經有六十名逃犯在歌神的演唱會上落網,連日本媒體NHK都嘖嘖稱奇,這也顯示中國當局對整個社會的監視更加強化,這起事件也成為熱議話題。

中國這幾年發展天網監視系統,一億七千萬部監視器無所不在,人臉識別資料直接匯入警方的資料庫,歌神演唱會動輒吸引數萬粉絲,天網一掃描就知道來歷背景,誰是逃犯想賴都賴不掉,當局曾派出兩千警力守株待兔,一場演唱會就抓了九名逃犯。

張學友今年的巡迴演唱,剩28日到30日這三場,還有多少通緝犯會為了聽歌神開唱而落網,也成為演唱會的另一個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