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13:08

日本東北大雪 函館機場30航班受影響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冷氣團發威,今年跨年全台就像一顆凍番薯。而鄰近的日本、南韓以及中國也是冷颼颼。日本東北地區大雪,北海道函館機場一度有三十個航班起降受影響,南韓則是出現零下二十度低溫。北京發布低溫大風警報,出動融雪車上路除雪。

北海道函館機場風雪交加,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鏟雪車忙不停,三度封閉跑道進行除雪,至少有三十個航班無法正常起降,但是班機進不來也出不去。受到強烈寒流影響,日本氣象廳針對北海道,以及北陸地區發布暴風雪警報,預計日本海一帶,48小時的降雪量可能超過1公尺,新幹線可能也將因為大雪停駛。

不只影響日本民眾返鄉過年到日本旅遊的民眾,也要多留意交通資訊,而中國也開啟了冰凍模式,北京出現零下十度低溫,天津、河北等地區受到大雪影響,多條高速公路關閉,石家莊國際機場也出現航班延誤的情況,融雪車在市區幹道除雪,民眾出門得全副武裝,必須穿羽絨服,必須戴帽子必須戴手套,南韓也正面臨超強寒流,中南部地區已經發佈低溫預警,首爾體感溫度下探零下20度,最近要去南韓可得多穿衣服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