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0 15:23

開普敦海灘驅逐延燒 民眾持續抗議

開普敦海灘驅逐延燒 民眾持續抗議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非洲

南非在1994年之前,都採行種族隔離政策。但是黑白不再隔離的這24年來,歧視問題卻依然存在。開普敦知名的克里夫頓海灘,在上個星期日(23日),爆發私人保全驅趕黑人遊客的事件。事情爆發一個星期以來,不斷有黑人民眾前往海灘示威抗議,看起來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克里夫頓海灘上,抗議的民眾表情非常憤怒,因為23日發生了黑人遊客,遭私人保全驅趕的事件。示威組織者,風光明媚的開普敦克里夫頓海灘,每年吸引無數遊客前往,不分人種,大家都能享受藍天碧海的美景。然而當地卻有居民認為,太多遊客造成治安混亂,於是聘請私人保全前來維持海灘安全。

爆發爭議的保全公司,強調他們沒有針對黑人遊客,而是在阻止可能的海灘犯罪。然而開普敦市長強調,私人保全公司沒有權力,要求任何人離開公眾海灘。由於至今沒有人出面道歉或表示負責,黑人民眾已經持續,在海灘上抗議了一個星期。這起事件也凸顯了,南非種族隔離政策已經結束24年,黑人卻依舊備受歧視的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