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0 13:50

兩千年前壁畫龐貝出土 描繪古神話

王皓 編譯  / 義大利

義大利古城龐貝,在西元79年,因為維蘇威火山爆發而被滅城。考古學家持續進行挖掘工作,這個月挖出塵封將近兩千年的壁畫。描繪的是古希臘神話中,天神宙斯化身為天鵝,引誘斯巴達皇后的場景。不過這幅畫的畫風,格外不同,吸引了大批媒體前往報導。究竟哪裡不同,一起來看看。

考古學家拿著工具,小心翼翼刮去壁畫上的火山灰沉積物。底下顯露出來的,是一幅驚人的藝術品。這幅作品主題,是古希臘神話中,天神宙斯化身為天鵝,引誘斯巴達皇后的場景。這個主題兩千年來,一直都有藝術家不斷據以創作,這幅壁畫之所以特別引人注目,甚至吸引眾多媒體前往採訪的原因之一,是畫中斯巴達皇后挑逗意味十足的眼神。

有藝術家認為,斯巴達皇后透露的訊息是,她不但不討厭天鵝,還非常享受被宙斯引誘的過程。龐貝考古計畫主任歐薩納,根據神話,斯巴達皇后後來生下鵝蛋,孵出的子女中,最有名的,就是木馬屠城記裡頭的,紅顏禍水海倫。龐貝古城的考古工作一直都在持續,大家都在期待,下一次考古學家,會為我們來帶什麼驚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