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墜地釀2死 驚險60秒曝光

張心 綜合報導  / 非洲

南非普利托里亞(Pretoria)在本月10日,發生一架客機,載有參加豪華旅程的乘客,墜毀在汪德布機場(Wonderboom Airport)附近的草地,這起事故造成2死10傷,重傷包含機師,並有乘客拍下驚險墜機前的60秒。

這段畫面在近日曝光,當時該名乘客做在機上,拿著IPHONE拍到飛機出事的畫面,只見飛機的左引擎不斷竄出火光,已經開始起火燃燒,甚至有小規模爆炸。這名男子也發出焦慮的聲音:「這真的是...太糟糕了!」

飛機不斷壓低飛行,期間左引擎不停有火苗,相當靠近地面民宅,就在飛機墜地前,有男子大喊:「完了完了!」

隨後飛機墜地瞬間,聽到一聲「轟」,隨即畫面看到一片黑,但影像並未關閉,仍可聽到乘客尖叫、求救、逃跑等聲音,畫面持續將近2分鐘,才全部結束。

這起空難造成2死10傷,照片上可見,飛機失事後斷成3截,機體冒出大量黑煙。據了解,這架飛機為康維爾(Convair)CV-340客機,機上乘客是參加豪華旅程,但飛機疑似是機械故障引起左引擎冒出火光,目前警方還在全力調查,不排除有其他原因。

一架客機墜毀在南非汪德布機場,機身不斷冒黑煙。(翻攝自AirCrashMaydayw推特)
一架客機墜毀在南非汪德布機場,機身不斷冒黑煙。(翻攝自AirCrashMaydayw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