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10:01

洛杉磯時報遇駭 多家報社開天窗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媒體遭到網路攻擊!導致報紙無法出刊。據當地媒體報導,「洛杉磯時報」內部系統,遭到疑似來自美國境外的駭客攻擊,導致29日的紙本報紙無法完成印刷,報紙因此無法按時送出。同樣受到影響的,還有跟「洛杉磯時報」共享印刷製作平台的「芝加哥論壇報」、「巴爾的摩太陽報」等要報紙。

包括「洛杉磯時報」,「芝加哥論壇報」,和「巴爾的摩太陽」報等,多家報社在內,竟在同一時間,無法順利出刊派報!新聞報導,包括洛杉磯時報在內,等全國多家報社,成了網路攻擊受害者。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部分報社在27日深夜就發現遭到駭客攻擊,雖然電腦工程人員曾經試圖排除阻隔相關惡意軟體,但並沒有成功,之後病毒透過網路進行傳播,癱瘓了多家報社共享使用的印刷平台,導致印刷和運送業務全部因此被迫延遲。

另外駭客攻擊也影響了,報社登記的客服專線,新聞報導,洛杉磯時報通報,疑似是美國境外的病毒造成問題,有消息來源指出,駭客主要的目的應該是影響系統運作,而非竊取資料,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已經接獲消息,會跟業界合作了解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