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元吹風機冒山寨貨 500元成本牟暴利

王皓 編譯  / 中國

英國知名電器品牌戴森,有多款受歡迎的產品,價格不菲。因此吸引了中國不法份子,生產山寨版的戴森產品。最近上海公安就破獲一宗,山寨戴森吹風機的案件,令人驚異的是,山寨產品和正品非常相似,一般消費者其實很難分辨。

一隻戴森吹風機,在中國的售價換算成台幣,超過一萬三千元。而上海公安最近就破獲一個,生產山寨戴森吹風機的犯罪團體,發現仿冒出來的吹風機,不但幾可亂真,而且成本非常便宜,大約只要台幣500多塊錢。

公安一口氣逮捕了36名主要嫌犯,搗破兩間工廠,查扣近四百個山寨吹風機,還有許多半成品和零件。公安單位認為這是全球第一宗,被查獲的戴森吹風機仿冒案件。不法份子在電商平台上,以正品五折到九折不等的價格,出售這些山寨吹風機,消費網路遍及廣東福建江蘇浙江,以及上海等多個省市,去年的銷售金額,合台幣已經直逼五千萬。

據了解不法份子購買正牌吹風機後,先請專業人員拆解分析,再模仿正品生產,進而銷售。儘管外型很像,山寨品的品質卻不合格,不但可能使消費者髮質受損,更嚴重還可能引發火警。消費者購買商品,最保險的方式,還是經由原廠正式授權的管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