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12:52

賣"假蘋果"誆正版 3嫌還企圖壟斷市場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逢甲商圈賣假的蘋果週邊商品,而且還涉嫌壟斷!店家標榜「正版原廠」商品,價錢只要五分之一,台中警方追查,發現三名嫌犯,進口大陸仿冒產品,聲稱是真品平行輸入,在逢甲夜市開設四家店面,企圖壟斷市場。

警方來到嫌犯,位在逢甲商圈的店面,當場搜出仿冒的蘋果3C配件,充電器、電池、排線、觸碰面板,數量多達2000件,這些仿冒商品外殼包裝幾可亂真,但真品充電器原價900多,在這裡只賣200元。

真品的包裝盒,上面的圖案印刷比較立體,仿冒品顯得比較平,必需要細看才能分辨,如果拆開來看,真品的綑線收得比較大,仿冒品比較小,一眼就可以看出來。主嫌黃姓男子,還在網路販售仿冒品,標榜「正版原廠」,或「真品平行輸入」來取信民眾。

由於仿冒品侵權市值高達500萬,警方除了清查上下游的供貨管道,也呼籲民眾,不要購買來路不明或太過便宜的商品,以免發生過熱或爆炸的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