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嬰現象! 熱浪來襲巴西高溫達38度

孫明愷 編譯  / 巴西

週末假期,北台灣又開始冷起來,不過位於南半球的巴西,可是進入了炎炎夏日,溫度都在35到38度,許多民眾,都選擇在晚上活動,到海邊看夕陽玩水,非常消暑。當地氣象局預估,氣象預測指出,因為聖嬰現象,一直到2月都會特別熱。

太陽宛如火球般慢慢落入海裡,這是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夕陽美景,海灘上滿滿都是人,有的玩沙有的玩水,因為天氣實在好熱,這幾天甚至出現38度的高溫,來這邊可以消暑一下,從去年12月22日開始,位於南半球的巴西,正式進入夏天。

當地氣象局預估,因為聖嬰現象的關係,一直到2月,巴西全國的平均氣溫都會偏高。極端氣候對地球的生態,影響越來越大,浩瀚的海洋溫度年年升高。

根據科學雜誌(SCIENCE)報導,從2000公尺深的海水來看,溫度從1971年到2010年,上升大約攝氏0.1度,聽起來也許沒有很多,但科學家警告,如果我們不幫海水降溫,海平面就會持續上升,那也代表,洪水與暴潮侵襲沿海的次數,未來只會多不會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