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13:26

"巴西川普"勝選 群眾上街抗議!

薄懷鄭 編譯  / 巴西

南美洲國家巴西,28日舉行了第二輪總統大選。根據最新開票結果顯示,極右派候選人波索納羅以56%的得票率贏得大選。波索納羅選前還曾經遇刺,情況嚴重,如今當選總統還是引起部份民眾不滿,走上街頭抗議。

一知道波索納羅贏得總統大選,支持者們自動自發聚集在他的住家外歡呼慶祝,巴西在當地時間28日舉行了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根據已開出的9成選票,結果顯示,代表極右派自由社會黨,有「巴西川普」稱號的波索納羅,囊括了56%的有效選票,勝過對手工黨哈達德的的44%,確定成為新任巴西總統。

選舉結果一出爐,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街頭立刻陷入混亂,不滿波索納羅的選民跑上街頭抗議,卻和警方發生激烈衝突,警方除了用盾牌人牆阻擋民眾前進,更向群眾發射催淚瓦斯,強勢驅離,曾任陸軍上尉的波索納洛向來對左派立場強硬,很多巴西民眾擔心,他當選後會遏制言論自由,儘管波索納洛在得知選舉結果後表明,會維護民主自由,但顯然無法降低民眾的憂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