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0 19:56

酷熱迎新年! 熱浪襲澳洲 高溫逾49度

陳鋼 編譯  / 澳洲

極端氣候在全球發威。南半球的澳洲現在是夏天,原本天氣要到一月才會開始炎熱,但是今年,澳洲不但12月就出現高溫,還有部分地區,測得超過攝氏49度的驚人溫度。澳洲氣象局已經發布最高等級的熱浪警報。

澳洲雪梨海邊陽光燦爛,大人小孩穿上泳裝,下水遊樂,或趴在沙灘上曬太陽,游泳池畔也是一片熱鬧景象,12月底,當北半球進入冷颼颼的冬天,南半球剛好是夏天。(有多熱)真的很熱,非常溫暖暖到幾乎無法呼吸了,民眾說的不是假的,以往澳洲1月才開始熱,今年卻是12月就在熱,還比以往熱。

首都坎培拉一度衝破攝氏39度,創下12月最熱單日紀錄,西北部城鎮馬波巴甚至測得攝氏49.3度,澳洲政府已經發出最高等級的「極端熱浪」警報。這麼熱的天氣,別說人類受不了,澳洲國寶無尾熊也受不了,民眾趕緊給牠水喝,避免讓牠渴死。熱浪提早來襲讓澳洲,必須在一片酷熱中跨年,也讓當地人擔心,這可能是極端氣候,影響澳洲的前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