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更便利! 中.德研發智慧停車系統

停車更便利! 中.德研發智慧停車系統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德國

開車族一定知道,出門在外找停車位,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也因此各國的科技廠商都在研發,智慧型停車場,不但要讓駕駛好停車,還要節省空間,停更多的車子,一起來看看中國,還有德國的例子。

開車上路,除了塞車,最煩心的就是找停車位了,現在在中國重慶就有科技商,研發出一套智慧代客停車系統,駕駛只要把車停到平台上,然後就可以下車離開,停車平台一偵測完畢,就會自動傾斜並且把車停入車位,全程只需要1分鐘。

這樣的角度停車,非常節省空間,在這座測試的停車庫,面積大約有400平方公尺,原本改造前,只能放24輛車,改造後,就能夠放進40輛,比之前增加了65%。德國汽車廠商方面,駕駛人只要把車開到停車場入口處,然後下車啟動手機APP,電腦就會開始尋找裡面的空位,接著就把車開到最近的停車格。

這項獨一無二的技術,是隨著停車場的平面圖,取車時也不用自己找車,一樣用手機APP,車子自己就會開到出口等駕駛人,目前這套系統,正在漢堡機場測試,預計10年後,就能夠正式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