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辱華風波... D&G米蘭辦時裝秀

走過辱華風波... D&G米蘭辦時裝秀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義大利精品品牌杜嘉班納Dolce & Gabbana,去年底深陷侮辱中國風波,不僅中國民眾抵制,連電商品牌都把商品下架,兩名設計師還錄製了道歉影片,希望能平息怒火。而DG在這場風波後的第一場時裝秀,12日在米蘭登場,儘管台下的亞洲面孔變少,觀眾的掌聲卻似乎變得熱烈多了。

伸展台上,男模特兒展示一系列優雅時尚的西裝,義大利知名精品品牌杜嘉班納Dolce & Gabbana,去年底爆發廣告和設計師侮辱中國的風波後舉行第一場重大作品展。根據美聯社報導,可能受到風波影響,台下的亞洲觀眾變少,不過當模特兒展示一系列亮片西裝以及設計師謝幕的時候,觀眾給予罕見的熱烈掌聲。

廣告中一名亞裔女孩用筷子吃義大利食物,強烈刻板印象讓中國民眾怒了,設計師還在社交媒體上用不雅言語跟網友筆戰,氣得中國民眾和明星紛紛抵制Dolce & Gabbana,電商平台也陸續下架商品,逼得Dolce & Gabbana兩名設計師出面道歉。

不過Dolce & Gabbana去年底成功甩開長達7年的逃稅指控,接下來能不能走出侮辱中國風波,時尚界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