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關門 80萬公僕領不到薪水!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聯邦政府、部份機構關閉,已進入第24天,刷新史上關門最久的紀錄,80萬名公僕被迫放無薪假,領不到薪水,生活大受影響。有消息指出,川普打算讓政府持續關閉到二月底,以逼迫民主黨同意興建美墨邊境牆。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美墨築牆經費槓上民主黨,導致聯邦政府、部份機構關閉的僵局,不但依然無解,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白宮甚至打算讓這個膠著局面繼續下去,另外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認為只要民眾能繼續請領到,食物券等福利和拿得到退稅,就不會抗議政府關閉。

可是對80萬名被迫放無薪假的聯邦政府員工來說,沒有工作等於沒有薪水,但該付的帳單還是要付,有人因為付不起托育費,沒辦法送孩子上幼稚園,更有人慘到連買食物都沒有,只好到食物銀行領取物資。

政府停擺也嚴重危及機場安全,由於運輸安全管理局人員,這段期間仍然持續工作卻沒有支薪,導致工作人員士氣低落,請病假人數不斷增加,日前亞特蘭大機場就發生一名婦女行李裝有手槍,卻通過機場安檢,成功登機飛到日本的離譜事件。另外財經專家也紛紛調降,美國第一季GDP成長預測,政府如果再不開門,恐怕後續影響會越來越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